呷哺呷哺

读Autumn太太的春潮的一点感想

大半夜的刷完 @_AutumnDays 太太的春潮,一点感想,不吐不快,这大概是一个不像长评的长评吧。

首先不得不说,autumn太太的文笔太好了,故事太精彩,让人沉浸其中,故事结束了也无法抽离。

春潮里朱老师最终还是选择了为爱放手,替白宇做出了选择,让他的人生回归正轨。

在看电影,看小说时,经常看到类似情节,两个人明明相爱,但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,某个人以为了对方好的名义,选择放手,选择放手的方式也经常是让对方以为自己不爱他了。然后放手的那个痛彻心扉却又心满意足,觉得自己为爱情献祭。而被放手的那个,消沉几日,也就过上了看似更好的生活。当然一般电影和小说里,这两个人总归兜兜转转还能遇上彼此,说开误会,弥补遗憾。

可现实生活中,成年人的爱情究竟是什么样呢?

我曾不止一次思索过一个问题。两个人相爱相守,共同抵御现实的残酷,以及为爱放手,各自走上所谓的光明前程,究竟哪个是happy ending。

年少时,我固执的以为当然要选择第一种,如果有人傻乎乎的说因为爱我而离开我,我一定恨死他了。可年龄见长,我才明白,爱并不是一成不变的,爱也不是可以破开一切虚妄的斩魂刀。没有了滋养的爱情会变质,会生锈,会面目可憎。

而人的记忆也无法永恒,一年两年,那个人的脸还刻在自己心上,那么十年二十年呢?事业有成,儿女绕膝之时,会不会庆幸当年那个人放了手?

所以两个不合适的人相爱,是不是注定了无法圆满。

生活永远都不是童话故事,我们也不是王子公主,每个人都有那么多的羁绊。爱情永远不是生活唯一的主题。

可是明明知道彼此不合适,我们还是忍不住相爱。明明知道了结局,却还是飞蛾扑火。

这大概就是爱情的魅力,无论未来怎样变化,至少那一刻的亲吻和心跳无比真实。

至少我曾经触摸过抛物线的顶端,尽管只是短短一瞬,可那一瞬间,心底绽放的烟花足以照亮我贫瘠的一生。

写着写着,发现自己还是爱情至上理论。

哈哈,可惜我们大多数人大概都没有这种幸运或者不幸,去体会这种轰轰烈烈的爱情。茫茫人海中,能遇到一个真正懂自己的人,实在是太难太难。

所以白老师和朱老师两个人的契合和互补,让我们无限惊喜。希望两个老师在现实中友谊长存,未来可期。也感谢autumn太太,为我们构建了那么多平行世界中的白居,让他们在太太精彩的故事里彼此相爱,也让我这个读者过足了瘾。

前面啰啰嗦嗦说了一堆,词不达意,其实我就是想说 autumn 太太写的文太好看了,真是神仙太太,大家都来看呀。

评论(3)

热度(66)